2023第五届京津冀石墨烯大会在京举办-新华网
2023 06/07 08:36:16
来源:新华网

2023第五届京津冀石墨烯大会在京举办

字体:

  新华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郭沛然)6日,以“把握新‘烯’望,引领碳未来”为主题的第五届京津冀石墨烯大会在北京市房山区举办。来自京津冀三地政府部门、科研院所、石墨烯企业的500余名嘉宾齐聚一堂,分享创新成果,交流应用转化经验,共同探讨新材料产业发展之路。

  大会现场举行了国际碳材料联盟筹委会暨北京石墨烯产业创新中心国际合作交流基地启动仪式,签署了《京津冀石墨烯新材料产业协同发展备忘录》,30余家企业、机构进行了系列签约活动。现场还发布了石墨烯改性润滑脂、石墨烯压感智能跑鞋等石墨烯新材料产品。大会还举办了碳材料产业协同发展圆桌论坛和石墨烯新材料产品应用论坛,与会人员以碳材料产业协同发展为切入点,就强化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通京津冀新材料协同创新链、构筑京津冀碳产业链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参会嘉宾还围绕石墨烯在新能源、环保、电子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和未来发展趋势展开讨论。

  大会期间,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深圳等地的20多家科研机构和企业在现场展示了石墨烯生物传感器、石墨烯抗菌材料、石墨烯可降解材料、石墨烯超级润滑材料、石墨烯发热材料等144件创新产品。

  本次大会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主办。

【纠错】 【责任编辑:许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