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中心政务服务中心大厂县办事大厅揭牌运行-新华网
2023 06/09 15:29:40
来源:北京晚报

副中心政务服务中心大厂县办事大厅揭牌运行

字体:

  今天(9日)上午,北京城市副中心管理委员会、通州区、廊坊市共同签署了政务服务“区域通办”2.0框架协议,副中心政务服务中心一体化办事大厅(试点)在河北廊坊大厂县揭牌运行,率先实现政务大厅跨域融合,为京津冀政务服务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开辟了新路径。

  2021年5月,城市副中心管委会、通州区与廊坊市共同签订了《政务服务“区域通办”联动机制框架协议》,即1.0版协议,先后推动通州区和廊坊北三县共523个事项实现“区域通办”,有效降低了跨地域办事的通勤成本和时间成本,减少了企业群众办事跨地区“来回跑”,得到了社会高度认可。

  本次签订“区域通办”2.0框架协议,通办事项范围、数量实现大幅增加,新版协议将北京市、通州区进驻副中心政务服务中心事项,以及通州区街(镇)级政务服务事项共计3600余项纳入通办范围,实现北京政务“送政上门”;同时,廊坊北三县再推出294项高频涉企经营许可事项,也纳入通办范围。

  另一方面,各地“区域通办”窗口业务系统实现了统一,新版协议规定各方统一使用副中心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中的“跨省通办”功能模块进行办理,充分体现了副中心政务服务的示范引领作用。此外,城市副中心还积极推动北京其他各区的服务事项在北三县办理,进一步扩大政务服务“区域通办”的事项和地域范围。

  此次在大厂设立副中心政务服务一体化办事大厅,有利于统一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标准,实现政务服务数据共享和电子证照的互用,探索搭建一体化网上虚拟大厅,打破以往地域限制和固有模式,充分发挥区域合作制度优势,拓展服务内容,构建更加便民、利企、高效的政务服务新格局。(记者孙云柯)

  (原标题:3600余项北京政务服务事项“送政上门” 副中心政务服务中心大厂县办事大厅揭牌运行)

【纠错】 【责任编辑:许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