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实验二小开展“六一”儿童节特色游学活动-新华网
2023 06/10 18:11:00
来源:新华网

北京实验二小开展“六一”儿童节特色游学活动

字体:

  新华网北京6月10日电(李语嫣、鲁畅)日前,北京第二实验小学依据学生年龄和心理发展特点,开展以“同在蓝天下,共读中华书”为主题的“六一”儿童节游学活动。各校区5年级学生、年级组教师和家长志愿者们分不同线路走进北京房山、平谷以及内蒙古、青岛、重庆、广西、湖南、贵州等地,体验当地学校特色课程、融入接待家庭、接受红色教育,学生们收获了一份难得的“成长礼物”。

  图说:图为实验二小学生与东交民巷小学马坊分校学生共同展示诗歌朗诵。受访单位供图(下同)。

  其间,内蒙古游学团师生来到科右前旗第二小学,开展“两地三校”传统文化体验、国防教育体验、红色文化和农耕文化体验等,并参与校园体育节,学生们在布鲁、射箭等特色活动中开阔眼界、拓展知识边界;

  图说:图为实验二小学生在内蒙古游学活动中体验射箭等特色体育项目。

  重庆游学团来到当地山区的特教学校,通过学盲文、合作乐器和合唱演出,收获与当地学生间的友谊;青岛分校安排体验农耕课、木工课,让学生们通过感受翻地、施肥、播种、浇水等完整的耕种过程,体会“粒粒皆辛苦”的真正含义;在北京房山,师生们走进河北镇河北中心小学的学生社团“杏花诗社”,以“信”为主题,即兴创作多篇现代诗歌……

  图说:图为实验二小学生与重庆特殊教育中心学生在红岩广场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为期一周的游学活动,孩子们满载而归,家长们频频发来感谢信息。“我看到了孩子的成长,能够跟同学和当地的小朋友们和谐相处,一起学习、玩耍、生活,听‘半条被子’的故事。”参加湖南线路的一位同学家长说;“克度出陪观天宇,学堂共读中华书。上江官话风土气,生辰美食暖意出。”参加贵州游学的一位同学家长以自己写的诗句表达内心感受。

  图说:图为湖南郴州市汝城县沙洲瑶族乡沙洲芙蓉学校内,参加湖南线路游学同学们的合影。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说,此次的“六一”特色活动将“游”与“学”融合,让学生走出熟悉的环境,见识更广阔的天地,孩子们的身心得到释放,增加了很多新体验,成为六年小学生活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图说:图为实验二小学生与广西柳州市景行小学学生一起上课。

【纠错】 【责任编辑:刘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