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新华网
2024 01/17 09:16:20
来源:北京日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字体: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李秀领主持

  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秀领主持会议。

  大家在交流学习体会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统筹“两个大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深入分析了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理论清醒保持政治坚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深化制度自信自觉,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各项职责,以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各项工作法治化。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加强纪律教育,推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把法律法规、纪律规矩学在经常、融入日常。(记者 高枝)

【纠错】 【责任编辑:韩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