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魏小东主持-新华网
2024 03/29 09:30:36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魏小东主持

字体:

  昨天上午(28日),政协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召开第十五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魏小东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了《政协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基本情况分析报告》《2023年北京市政协委员履职情况统计分析报告》;审议通过了《2024年市政协主席年度提案办理协商会议题和市政协领导督办重点提案议题》。

  会议研究了《中共北京市政协党组关于〈市政府2024年立法工作计划(草案)〉立法协商工作情况及委员意见建议的报告》《市政协优化营商环境常态化协商监督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4年工作计划》;研究了围绕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区示范区建设、加强水生态空间规划管控和水生态保护修复、促进首都人口高质量发展、营造青年科技人才成长良好环境、开拓首都乡村振兴新局面、促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6个重点议题调研协商工作方案和提升城市应急管理能力、破解高龄及失能失智老年人居家养老难题2个重点议题监督调研工作方案;审议了《政协北京市委员会民主监督工作规则(试行)(草案)》。

  会议还研究了召开政协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有关事项,决定于4月上旬召开本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记者 武红利)

  (原标题: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魏小东主持)

【纠错】 【责任编辑:朱旭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