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亦梦亦真》:聚焦科技创新赛道上的奋斗身影-新华网
2024 04/14 08:15:21
来源:新华网

音乐剧《亦梦亦真》:聚焦科技创新赛道上的奋斗身影

字体:

  新华网北京4月13日电(记者杨淑君)4月12日晚,音乐剧《亦梦亦真》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开启复排打磨后全国巡演的首场演出。《未来之城》《亦梦亦真》《不露声色》《裂纹》……多首风格不同的歌曲,辅之以科技感十足的舞台,生动讲述了主人公郝杰迎难而上、坚持自主研发汽车芯片的故事,引发现场观众共鸣。

  音乐剧《亦梦亦真》剧照(北京演艺集团供图)

  据介绍,音乐剧《亦梦亦真》由北京演艺集团、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宣传文化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出品制作,是北京演艺集团原创现实题材音乐剧“奋斗三部曲”之一。与《在远方》《理想之城》不同的是,《亦梦亦真》以“创新文化”“科技自立自强”为内涵,立足我国智能产业领域,聚焦科技创新赛道上执着奋斗的身影。

  “该剧用当下年轻人喜闻乐见的音乐剧的形式,向大众展现产业先行者为梦想成真不懈奋斗的热血之路。”北京演艺集团副总经理、音乐剧《亦梦亦真》制作人董宁说。

  演出海报上印着这么一句话——“没有最后一次,只有再来一次”。这是剧中主人公郝杰永不言败精神的写照,也是该剧对科创人员坚毅向前精神的提炼。该剧剧本指导王宝社说:“只有在一次次的失败中再出发,才是探寻未知世界、探知未来的精神所在。这也是《亦梦亦真》的剧目内核所在。”

  北京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佳琛表示,三年来,北京演艺集团深耕音乐剧版块,率先在旗下北京歌剧舞剧院成立音乐剧团,先后推出原创现实题材音乐剧“奋斗三部曲”——《在远方》《亦梦亦真》《理想之城》,持续探索中国原创现实题材音乐剧的制作模式,彰显北京文化力量。

  据悉,音乐剧《亦梦亦真》全国巡演北京站落幕后, 4月20日、21日该剧将在上海美琪大戏院上演,后续还将陆续前往广东、河北、陕西等地演出。

【纠错】 【责任编辑:韩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