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漫步平谷东高村镇 集章打卡享受田园之趣-新华网
2024 04/14 08:55:0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春日漫步平谷东高村镇 集章打卡享受田园之趣

字体:

 

  昨天(13日),第26届北京平谷国际桃花节系列活动之一的“桃醉平谷·四季东高村”春日唤醒计划正式启动。活动通过现代农业展示、特色美食品鉴和传统文化体验,吸引游客深度探访东高村镇。精心设计的探索式游览线路,为游客提供了一种全新的乡村旅游体验方式。此次活动将持续至4月30日。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此次春日唤醒计划采用了时下最流行的“Country walk”乡村漫步模式,将镇域内的现代农业设施园区、华东乐器提琴文化陈列馆、“桃观”木艺文化创意中心、TAO·假日山庄、豆角宴(小崔铁锅炖)五个特色点位加以整合串联。

  在这里,游客可以在现代农业设施园里品尝新鲜采摘的西红柿、蟠桃和特色蔬菜等农产品,体验农耕的辛勤与收获;也可以在华东乐器提琴文化陈列馆了解提琴制作工艺,参与趣味提琴彩绘活动,把彩绘提琴带回家;还可以在“桃观”木艺文化创意中心里亲手制作桃木手工艺品,体验传统桃木文化的深厚底蕴。

  活动之余,游客还可以在TAO·假日山庄享受欧式下午茶和咖啡,品味欧洲古董民宿的别样风情;在豆角宴(小崔铁锅炖)品尝营养健康的平谷特色农家美食。为了让游客能更加深入地体验乡村艺术嘉年华的魅力,东高村镇还推出了集章打卡活动。游客只需在以上五个指定点位中任选集齐三枚印章,即可享受相应的集章奖励和折扣优惠。

  在春日唤醒计划启动的同时,崔家庄第三届西红柿尝鲜季也正式拉开帷幕。在这个季节,崔家庄的温室大棚内多个品种的西红柿如同红色的宝石般挂满枝头,它们饱满、鲜艳,充满了诱人的光泽。同时,大棚内早露蟠桃、黄瓜、生菜等各类新鲜果蔬也陆续进入成熟期。市民和游客们可以亲手采摘这些美味的果蔬,感受田园生活的乐趣。

  此外,为期两天的平谷轩辕祈福游园会暨招商交流活动于昨日在平谷区山东庄镇庙山开幕。现场的招商交流环节,山东庄镇发布《招商牵手计划》《直播电商招商服务手册》,对镇域投资环境、农文旅产业发展以及电商直播、优化营商环境的惠企助企政策等进行全面推介,向各界发出抢占先机、建设红谷的邀约。

  在有着“中国现代物流第一镇”的平谷区马坊镇,以“物流新马坊 早樱音乐季”为主题的系列惠民招商活动也已经开启,邀市民游客一起赏樱花、听音乐、逛市集,共赴春日的花海之约。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今天15时至18时,多名优秀的艺术家、青年歌手、本土艺术团将为市民游客带来精彩的流行文艺演出。活动现场还设置了50个文创时尚市集展位,可以满足游客的多种需求。(文/记者 赵婷婷 摄影/记者 魏彤)

【纠错】 【责任编辑:韩磊】